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22-08-09 11:24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意见》)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均衡发展、创新引领的原则,积极推动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推动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实施意见》)指出,力争到2025年,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建设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明显,碳减排扎实推进,城市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逐步增强,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城乡发展质量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明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绿色生活方式普遍推广。到2035年,全省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城市和乡村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