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今年为啥这么热?根本原因是全球变暖

22-08-09 11:2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6月13日以来,我国出现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影响大。截至7月12日,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覆盖国土面积达502.1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

  尤其7月7日开始,南方高温异军突起,江浙沪包邮区和川渝一带成为全国高温中心,多地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高温的历史纪录频频被打破。

  近期不仅在中国,北半球多地都出现了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符娇兰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北半球夏季高温热浪事件日趋频繁,全球变暖是高温热浪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

  根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监测,今年6月,全球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约0.4℃,为1979年以来最高,其中,俄罗斯北部、欧洲西部等地偏高2℃以上,法国、西班牙、美国和日本等国多个城市刷新高温纪录。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指出,最近50年,全球变暖正以过去200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气候系统不稳定加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之为“全人类的红色警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