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2-08-07 15:0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8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尹弘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滩尖子自建房片区和南河庭院小区,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尹弘强调,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松劲,必须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清零阵地。要加强风险研判,稳妥有序、安全规范、分区分类分梯次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优先保障生活物资保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尹弘强调,要把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关键,健全完善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常态长效配备力量,确保各级指挥调度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要持续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储备充足的采样、检测人力物力,加强人员专业化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精准管控、重点机构闭环管理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增强哨点监测预警灵敏度。对城市自建房、城乡接合部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区域,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让熟悉情况的工作人员深入其中,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确保底数清、措施严,工作不出任何疏漏。要坚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压实商贸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责任,严格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加密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严密防范疫情隐匿传播。

  调研中,尹弘对在高温中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保供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科学引导、广泛宣传,提醒群众保持警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提升动员发动群众的能力,更好调动群众投身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成为发现问题的监督者、服务奉献的志愿者、守望相助的互助者,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朱天舒一同调研。(记者李欣瑶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