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我省出台三十七条措施打造“七个环境”

22-09-05 10:1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若干措施》经省政府同意印发。《若干措施》明确,全省将通过37条措施来打造“七个环境”。

  《若干措施》提出,全省将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全面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推动“掌上办、指尖办”;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实施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8个工作日以内;简并征期基础上扩大合并申报和网上申报,推行“多税合一综合申报”;实现居民客户线上“刷脸办理”时可自动获取不动产登记证;年底前,将合同签订期限由法定30日内压缩至10日内、合同备案由法定7个工作日以内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实现招投标活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达到90%以上,实现低压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全流程办理时间分别不超过5个、15个工作日,高压单、双电源供电公司合计办理时限分别不超过22个、32个工作日。

  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针对新冠疫情造成市场主体普遍性经营困难的,及时制定纾困解难政策;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土地增值税减免等更多政策业务在线办理;对获得感不强、效果不明显、社会满意度不高的政策,及时调整或停止施行。打造“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和“支撑更有力”的设施环境。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实现“拿地即开工”;降低担保费率,争取在年底前,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

  同时,打造“活力更充盈”的产业环境。实现中小企业“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链式集群发展;开展产业链重大项目攻坚。打造“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和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和宣传;加大涉企遗留问题解决力度,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