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部完成

22-10-09 09: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部完成。各督察组接收并转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举报1559件,查实了700多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公开通报30个典型案例。

  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于2021年7月启动,截止2022年8月底,15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三批完成了对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1家省属国有企业的督察,合并开展了河湖长制专项督察。本轮省级督察紧盯普遍性、系统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重点对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开展督察。督察期间,各督察组共计下沉86个县(市、区),检查点位2090个,与347名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走访问询有关部门和单位302个,调阅资料27000余份,接收并转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举报1559件,查实了700多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形成并移交15个被督察对象的督察报告及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公开通报30个典型案例。

  通过开展省级督察,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第二轮省级督察转办的1559件举报问题已办结1502件;责令整改企业431家,立案处罚105家,罚款501.73万元;立案侦查5件。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督察200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37项,问责党组织16个,问责党员干部44人。(燕春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