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建立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

22-10-09 09: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初步建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林长的“双林长”工作机制和全域覆盖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责任体系,将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责任由林草部门提升到党委、政府。目前,全省设立各级林长62288名,林长制初见成效。去年以来,全省完成植树造林533万亩、草原种草改良647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435万亩,超额完成造林任务。

  据介绍,我省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方面下功夫,选聘生态护林员66339名、草原管护员15100名,建立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历年森林督查发现的3206起违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查处整改,已完成整改2995起,占案件总数的93.4%,组织38个县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2021年全省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1085万亩,挽回牧草损失3.165亿公斤。(银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