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天水市打造陇东南清洁能源基地

22-10-09 09:1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从天水供电公司调度中心获悉,天水市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发电量达到3.52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利用率达到93.28%,新能源并网及消纳能力显著增强。

  “十四五”期间,天水市将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风电、光电,因地制宜打造陇东南清洁能源基地。

  根据规划,天水市将以清水县和张家川县为重点,全力打造天水东部风光水电能源发展带,逐步建成支撑新能源发电的电力体系,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引领未来电力供应增长;以甘谷县、武山县和秦安县为重点,建设天水西北部综合能源发展带,构建风光火储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强天水市与陇东地区的能源合作,承接煤炭资源异地转化利用,形成清洁能源、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格局。

  为保障新能源产业发展,天水供电公司结合天水市“五区五中心”建设和能源建设规划,专项研究天水东部、北部电网优化方案,自2021年以来新增布点110千伏变电站10座,新建投运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大幅提升天水东部、西部电网互供能力。(王占东 郭纪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