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庄浪: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22-12-19 15:4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庄浪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思路、融合资源、拓展载体,在全县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切:借意于对症下药,切除病瘤,精准治疗‘带病’干部。”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县中医医院突出“中医+廉洁”文化特色,打造“半小时廉洁文化长廊”,包含“未病先治”“节气话廉”“廉洁故事”“廉洁处方”“中药蕴廉”五个板块,融思想、文化、教育于一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医护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知廉崇廉和向上向善医德医风。

  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在廉洁教育中的育人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全县各学校利用宣传橱窗、手抄报等载体,更新文化宣传栏320多面;举办廉洁书画展25场次、廉洁文化朗诵比赛70场次。各学校还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廉洁书信等活动,培育学生树立廉洁价值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和“晒家风、亮家训”等活动,将廉洁文化深入家庭,感染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清正廉洁榜样。

  县纪委监委还举办书画展览,部分优秀书画和征文作品汇编为《清风》集发行,组织拍摄《变质的人生》等7部廉洁文化微视频。同时,充分挖掘本土廉洁资源,依托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开展“庄浪精神”再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团日、重大节庆日开展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80余场次、2.3万人次,基地已成为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打卡地”。□(万能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