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阿克塞县 “三管齐下”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23-04-10 14:0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阿克塞县在“准”“常”“严”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干部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实效。

  注重“准”,确保选任监督不打折扣。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机制,将监督工作与纪实机制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做好各类举报调查核实,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注重“常”,确保日常监督不停脚步。畅通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12380”监督举报受理平台,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的联系协作,构建形成了渠道通畅、覆盖面广、精准高效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

  注重“严”,确保专项监督不留盲区。联合审计部门加大领导干部离任监督力度,防止“带病离岗”。联合公安部门加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严格出国(境)审批机制。联合市监、民政部门加强对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在企业、社会团体兼职任职情况进行规范管理,确保监督不留盲区。(王晓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