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会宁:纠治“四风”不松劲

23-02-04 18:24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2022年以来,会宁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和有力抓手,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正面引导,强化反面警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作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通过贯通“两个责任”,督促县管领导干部对自身遵守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及抓本单位和分管领域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说明,传导压实工作责任,构建起纠治“四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5轮次,督促整改问题18个。同时,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列入审查调查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件,追责问责16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9件24人,形成有力震慑。

  据介绍,会宁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作用,鼓励群众发现举报问题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