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监督督促移风易俗 推动清廉乡村建设

23-04-10 14:4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近期,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推动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为切入点,联合省文明办,对兰州、定西、武威、临夏等4个市州的12个乡村示范点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通过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开展访谈等方式,及时掌握村红白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村规民约执行情况、农村滥办酒席、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治理情况,着力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打折扣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清廉乡村建设。

  近年来,我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群众婚嫁观念明显转变,部分地区高价彩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婚嫁彩礼呈现出总体“控制”、持续“走低”、逐渐“好转”的态势,农村婚丧事宜简办新办之风逐步兴起,群众婚丧操办观念逐步转变。

  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移风易俗既关乎党风政风民风,也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以强有力的举措督促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张敬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