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领导要论

领导要论(2023年2月)

23-04-10 16:1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要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激励督促各级各方面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激励督促各级各方面畅通政令保运转,千方百计促进工作大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施工队长”作用,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要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督促激励各级各方面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进甘肃大发展。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每个人卓越的追求实现地方发展跨越的目标。

  ——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团结奋斗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局面

  要出实招,以方式创新引领质效之变。上门招商重在争取优质资源,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驻点招商重在强化区域协作,找准产业契合点,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商招商重在延链补链强链,在甘央企显作为、省属企业作表率、商会协会架桥梁,政企同心合作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本招商重在引入风投模式,借力产业基金、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招商,加快优质资源集聚发展。节会招商重在提升引资实效,做到招商引资“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

  ——2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警示片(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问题警示片)反映的突出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对账销号,做到立即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推进、任务落实、监督管理等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各类问题整改,从源头上杜绝生态破坏问题发生。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统筹推进水源涵养、生态修复、污染防治、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工作,争取和实施一批重大生态项目,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工作机制,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统筹指导和监管巡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提高整体工作质效。

  ——2月24日,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强调,以强烈担当整改突出问题,以更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坚持政治立审,深刻把握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内在逻辑,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坚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重大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准、责任界定准、整改要求准。要坚持立行立改,压紧压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遮掩回避、不敷衍塞责、不弄虚作假、不蒙混过关,逐条逐项细化梳理问题,切实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对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梳理,高度关注“屡审屡犯”的“顽症”问题,深入查找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做好政策纠偏、机制完善、制度建设、责任追究等工作,以“改”促行、以“改”增效、以“改”提标。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更好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希望双方立足国家所需、甘肃所能、未来所向、群众所盼,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规划对接,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打通更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合作机会,着力打造优势互补、共赢互利的产业生态,加快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格局,以合作项目的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央企贡献。我们将倍加珍惜与央企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好传统,千方百计沟通协调,想方设法重点保障,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甘做强做优做大。

  ——2月21日,全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在庆阳市西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服务员”,服务周到、保障有力,为“自己人”鼓劲助力、用真作为激发活力,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要用力解难事,聚焦企业在融资、用工、用能、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细化梳理、建立清单、扭住不放、逐个销号,让企业轻装上阵、解除后顾之忧。要用心办实事,落实落细包联服务企业“六必访”制度,大力推行“不来即享”“送照上门”“标准地改革”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最暖温度服务企业、最强力度支持企业,切实让敢干、敢闯、敢投的企业多起来。要用情做好事,坚持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多出台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政策,分类精准推送,做好指导服务,确保政策指导更有效、“滴灌”服务更精准,下透“及时雨”、办好惠企事,真正让企业得实惠、强信心、添动力。

  ——地企对接座谈会日前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