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优势强县域 铆足干劲促转型

23-04-10 16: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灵台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全省大力实施“四强”行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紧扣全市“两区三基地”建设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灵台的时代篇章。

  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夯实发展基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以“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立足规划生成项目,深研政策争取项目,创优环境招引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全力招引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拉动性强的企业落地灵台。加快推进邵寨煤矿产能核增及灵台矿区4对规划矿井、灵台电厂、新集水库等栽桩性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坚持抓主抓重、做大做强,持续培育优势产业。坚定不移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牛、果、菜、中医康养、生态环保“六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煤电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北部塬区节水高效现代农业园区、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区“三大园区”支撑承载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粮食生产“一优四化”工程,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基地核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煤电化一体化开发,加快灵台矿区整装开发步伐。

  坚持着眼当前、适度超前,持续推进城镇建设。加快城镇化建设,以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开发、小城镇升级为重点,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以“一城两线四街六节点”为抓手,加快城西生态未来城规划建设,加大县城周边自建房整治拆迁力度,突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做优精品文旅节点,以精心精细的管理打造精致的“城市会客厅”。持续抓好小城镇规划修编和提质扩容,加快完善生活居住、教育医疗、集贸市场等配套功能,打造产业集聚、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型小城镇。

  坚持守牢底线、重点突破,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争创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县为目标,突出精细化、彰显特色化,着力打造北部塬区乡村建设示范带。持续开展拆违(危)拆旧拆临治乱、废旧庄基复垦、卫生改厕、垃圾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深化“一核突出、三治融合、四轮驱动”乡村治理模式,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民生实事办理力度,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达溪河农村段综合治理“三个三年计划”,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相得益彰。全力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持党建引领、务实苦干,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统筹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定题破题”工作“组合拳”,推动各领域各层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上下一心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