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卷首

凝神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兴陇原——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23-04-10 16:0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吹响了全省上下跳起摸高、加力奔跑的“冲锋号”。全省党员干部要把这项行动作为一次思想的大洗礼、观念的大更新、状态的大重塑,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以人民至上、不负人民的赤诚之心认识“三抓三促”。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发展长期相对落后,不少经济指标排在后进位置,一些方面的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在持续拉大。“领袖嘱托殷殷,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如负千钧;群众期盼热切,让我们深感惴惴不安、如坐针毡;现实差距明显,让我们深感如牛负重、如芒在背;区域竞争加剧,让我们深感标兵林立、如恐不及。”面对全省各族群众拥有更高水平收入、享有更高质量服务、过上更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绝不能无动于衷,必须有芒刺在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有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责任感。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初衷和要旨,常怀亲民之心,善谋惠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真正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以实打实的民生福祉赢得陇原父老乡亲的满意、认可、点赞。

  以自我革命、去陈立新的雄浑魄力投入“三抓三促”。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当前,我省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一些干部还存在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切实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突出能力为先导向,勤学苦练强本领。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畅通政令保运转。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追求卓越挑重担。效能是衡量工作成果的尺度。我们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

  以融合互促、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推进“三抓三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须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决防止“空对空”“两张皮”。我们要围绕大局、聚焦重点,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结合起来,同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甘肃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同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紧扣“六个结合”,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风急浪高自当乘风破浪,关山难越更应勇攀高峰。让我们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发展,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