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我省以有力监督回应群众关切 23类问题清单靶向施治

23-04-11 11:0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各级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监督方案、监督清单,一体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督促行业部门加强监管力度,精准施治,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省纪委监委把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专项整治作为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全面总结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开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难在哪里、乱在何方、腐在何处”,开展调研座谈、明察暗访、案例分析、线索起底,找准找实共性问题和表现形式,开列5方面23类问题清单。

  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陇南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化解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面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发挥相关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跟进监督化解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我们督促各责任主体制定专项治理方案,‘一项目一方案’明确监督内容、倒排监督时点,确保治理进度和成效。”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开列台账逐一列明治理重点、任务分工表等内容,持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责任。(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