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酒泉市选派100名金融人才到乡村挂职助力乡村振兴

23-04-11 11: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充分发挥组织、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保障和智力支撑作用,推动金融人才服务乡村建设和发展,近日,酒泉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政府金融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酒泉稽核审计中心,按照“就近就便、人岗相适”的原则,从全市农商银行乡镇支行(农村信用联社乡镇信用社)中择优选派100名优秀金融人才到乡村挂职2年,其中68个支行(分社)正、副职干部挂职担任乡镇长助理,32个客户经理挂职担任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村主任助理。

  挂职干部每周在乡镇、村工作2天以上,除发挥自身金融专业特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推广利好政策、推进授信建档、协调产业贷款等金融服务外,还承担乡村农特产品推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挂职期间工作表现将作为今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让金融人才在乡村发挥专长、推动乡村振兴。(范万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