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碌曲县“红色领航”为产业发展“蓄力赋能”

23-04-11 11: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碌曲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围绕全县“五大支柱”产业,构建党建共抓、政策共研、资源共济、产业共促的“红色领航”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筑牢“红色堡垒”聚合力。制定《碌曲县现代农牧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推进“十户联产”合作经营抱团发展模式,构建“县委常委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包抓行政村—科级干部结对合作社—党员干部包户”的联抓体系,县委常委包抓乡镇、县级党员领导联系行政村推进牧业改革,成立驻村联产党小组24个。

  激活“红色引擎”增后劲。坚持“一产业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各乡镇党委不定时组织各村召开专题会议,挨家挨户、逐村逐人开展宣讲调研,推进“十户联产”,发展劳务经济。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组织输转劳动力2000多人。

  凝聚“红色力量”强保障。按照“党建引领、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思路,纵深推进“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专项行动。下发《碌曲县“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人才库,列出县域范围内专业合作社专家人才具体需求计划,成立“十户联产”产业协会提供技术支撑,为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碌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