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张家川县 强村助农稳增收 消费帮扶促振兴

23-04-11 11: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张家川县积极探索“帮扶+消费”模式,致力于打造驻村帮扶工作队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党建品牌,通过农产品代购、村级产品代言、销售渠道拓展等方式激发驻村帮扶活力。

  一是消费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加大对村级领办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脱贫群众的联系帮扶力度,建立帮扶单位干部职工生活物资需求和帮扶村农产品供应“两个清单”,精准对接供需、精确采购派送。

  二是多方联动拓宽增收渠道。持续加强互访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动员全县14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制定消费帮扶措施,促进帮扶村集体经济和脱贫群众增收。

  三是聚焦发展突出品牌创建。创新“N+3+1”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模式,运用好“N”小产业、“3”类帮扶和“1”项固定利息收入,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惠陇原”助农主播进企业等各类产品推广活动,使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深山、迈向市场。(张 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