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为您服务

我省上线“一键报贫”系统及时排查返贫致贫风险

23-04-11 16:2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日前正式启动运行,将打造“互联网+防贫监测”模式,响应困难群众诉求,及时排查返贫致贫风险。

  据介绍,“一键报贫”系统具有操作更简单、时效性更强、风险排查针对性更准确等优点,在快速响应、及时排查、高效完成监测对象申报、加快推动全省防返贫监测信息化等方面具有优势。甘肃省内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只需手机扫码申报,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入户核查、采集记录相关信息等工作,对符合纳入条件的申请对象,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村内民主评议和公示、乡镇复核、县级审批等工作,并及时制定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赵帅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