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2023年3月陇政要闻

23-04-11 17:1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3月1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州党委和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抓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022年全省党的建设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 3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3月2日,省妇联十四届八次执委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 全国妇联近日作出决定,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我省27名个人、59个集体名列其中。

  ★ 中宣部近日命名了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0个,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50名。我省1个集体、2名个人榜上有名。

  ★ 近日,省纪委印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容错免责工作办法》,明确可以容错免责的12类情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共23条,从概念原则、适用情形、工作程序、结果运用等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规范开展容错免责工作作出具体规定。

  ★ 3月6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 日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首批88.9吨哈萨克斯坦亚麻籽食用原油顺利二线申报出区,这是甘肃首次进口保税加工亚麻籽原油。首批亚麻籽原油的顺利申报出区,标志着进口油籽产品从一线保税入区到二线监管出区的保税监管深加工贸易全链条全线打通。

  ★ 3月8日上午,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甘闽两省农业农村系统、地方政府及甘肃省内外70余家农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聚一堂,面对面精准对接洽谈,签署特色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供销合作协议12份,协议总金额23.15亿元。

  ★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2022年,甘肃省12315平台解答登记分转群众诉求共计484874件。其中,咨询349444件、投诉100245件、举报35142件、表扬43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461.79万元。

  ★ 3月14日,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上线,实现了算力资源统一展示、业务统一监管、交易统一受理等一站式在线服务,成功探索了“超算+仿真”、人工智能语音生成等应用场景,具备了对外提供算力服务的能力。这是省级算力统筹调度业务在国内的首次实现,也是我省“东数西算”业务场景的首次实质性落地。

  ★ 3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会议消息,2022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52.1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349万元。

  ★ 3月17日,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调度会召开,通报了1-2月工作情况,对一季度开门红和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3月17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对全国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较好的省区进行激励支持,甘肃等5省份入选获激励名单,并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专项中安排部分投资进行奖励支持。

  ★ 今年以来,省国资国企系统聚焦全省经济发展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抓效能、稳生产、促发展。1-2月,省属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04.2亿元,同比增长16.8%;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2.5亿元,同比增长25.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5.6亿元,同比增长12.8%;营收、利润同比实现“双增长”。

  ★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省10个申报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量为近年最多,入选项目实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项目类别全覆盖,展示出我省艺术创作原创能力大幅提升、均衡发展的喜人局面。

  ★ 2023年前2个月,甘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8.7亿元。其中,出口值28.4亿元,同比增长30.3%,增速排名全国第11位。

  ★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从3月开始,10月底结束。

  ★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