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敦煌市靶向发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23-05-05 16:1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敦煌市着眼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四项措施,不断激励干部讲担当、重实干、善作为。

  全面优化考核评价体系。修订完善《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实行分类评价、分类定等,强化季度考核和日常督查考核,注重单项考核。突出强化季度考核结果运用,“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日益凸显。

  从严抓实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把管思想、管作风放在干部监督管理的首位,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化为“大问题”,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先后函询干部38人次,开展提醒约谈、诫勉谈话26人次,切实达到了责任传导、教育提醒、告诫整改的目的。

  持续完善激励关爱机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从政治激励、考核评价、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着手,细化17条具体措施,全方位激励各级干部履职尽责。

  用足用好职级晋升政策。紧扣晋升基本原则,对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晋升,真正让挑大梁、敢担当、善作为、干得好的干部得实惠。(马有江 王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