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四部门部署开展10个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23-05-05 15:4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水利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发布《“十四五”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方案》,开展10个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10个重点区域分别是:三江平原、松嫩平原、辽河平原及辽西北地区、西辽河流域、黄淮地区、鄂尔多斯台地、汾渭谷地、河西走廊、天山南北麓及吐哈盆地、北部湾,涉及13个省级行政区,所涉地下水超采区面积16.1万平方公里,占全国超采区面积的56%,超采量占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的近70%。

  方案明确,到2025年,重点区域较现状水平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46亿立方米左右,压减比例超40%。其中,辽河平原、北部湾地下水实现采补平衡;其他重点区域大部分地区地下水水位下降速率明显减缓,地下水超采引发的生态与地质环境问题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