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省同步开展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3-05-05 15:3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当天上午,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黄河之畔举行,宣布我省启动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地处黄河上游,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水源补给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也是黄河战略的首倡之地,黄河流经的独特地理环境和水系分布,造就了我省黄河流域鱼类资源分布的多样性和典型性。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扛起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游责任,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进一步提升甘肃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水平,黄河流域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有力促进了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据悉,2022年,农业农村部调整了黄河禁渔制度,在黄河河源区及上游重点水域实行全年禁渔、黄河宁夏段至入海口禁渔期延长一个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沿黄九省区将从今年4月1日起至7月31日,同步开展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