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南坝乡 做好“人才”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23-07-13 09:2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永昌县南坝乡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通过多渠道引才、多模式育才、多方位用才全面激活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保障。

  择优选强“聚人才”。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从优秀人才中培养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农村党员结构。分门别类建立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利用节假日返乡之机,召开座谈会,详细讲解各类政策,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

  精心培养“育人才”。利用“领导领学、专家讲学、集体深学、工作践学”的“四学”模式,提高各类人才谋划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各类技能培训等平台,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能手。组织开展村干部学历提升行动,打造一支优秀的农村干部队伍。

  示范带动“用人才”。发挥致富能手作用,鼓励带头发展产业。鼓励人才积极参与本村公益事业和服务群众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村人才发展为党员,选为村“两委”干部,不断提高农村人才社会地位,激励农村人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张天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