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南街街道构建民呼我行“民心网”

23-06-09 14:4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寓服务于基层治理,构建民呼我行“民心网”,兜起群众“幸福圈”。

  一是织密网格。按照小区楼栋、院落布局划分网格63个,在网格中全面推行“1+1+1+N”人员配备,每个网格配齐“一长四员”,提高治理覆盖率和精准度。二是信息融合。建立社会事务“一网统管”、矛盾纠纷“一网通调”、便民事项“一网通办”,制作服务事项及服务电话联络清单,在各网格张榜公示,实现以“智”提“质”。三是高效运转。建立健全网格内“动态管理、一键响应、权责清单、督导检查、民情搜集、首问负责”六项制度,确保人人网中管、事事网中办,以延伸的服务触角,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何晓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