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肃州区 “四个突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23-05-05 15: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酒泉市肃州区不断强化各级领导班子理论武装、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实绩考核,有效增强了领导班子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突出理论武装,打造政治忠诚的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制定下发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意见,建立“述学、评学、考学”制度。

  突出能力建设,打造运行高效的班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专家、群众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实行重大情况反映通报、重大决策咨询论证、重大事项公示听证等制度,推行“三重一大”“三不一末”制度,形成了民主、科学、规范的决策机制。

  突出实绩考核,打造奋勇争先的班子。修订了考核制度,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及指标,构建了多角度了解认知干部、多层面比较分析干部、多侧面评价识别干部的科学发展业绩考核机制。

  突出作风建设,打造正气充盈的班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源头管理,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以及领导班子决策过程中廉政风险的防范监督。(陈治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