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一成果入选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

23-08-04 14:1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省气象局消息,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日前在北京发布2022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由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张强带领团队研究的《西北地区气候暖湿化增强东扩及其重要环境影响》成果成功入选。

  近年来,西北暖湿化及其对环境的影响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张强团队围绕这一问题开展研究,发现西北地区近40年来变湿趋势呈非线性增强,且幅度较明显;西北暖湿化现象出现范围已从最初的西北西部转变为向西北东部不断扩展,目前已扩至我国西北地区全境。他预估本世纪内西北仍维持暖湿趋势,预计在中等排放情景下未来80年西北暖湿化将维持,变湿趋势较当前来看呈现放缓态势。同时他还提出应对西北暖湿化的技术对策,建议应树立西北长期干旱缺水的基本认识;抓住气候暖湿化机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冰雪资源保护;未雨绸缪,增强应对未来气候变化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于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