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2)》发布

23-05-05 15: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近日,祁连山智库咨询图书《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2)》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另悉,《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1)》荣获中国社科院第十三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该系列绿皮书由兰州大学教授丁文广、勾晓华、李育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组建的跨学科团队编撰,已连续出版5年。该系列著作通过对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领域诸多问题的研究和总结,对前沿政策的剖析和解读,对国家公园建设的评价和建议,为祁连山地区生态、政策、人文、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其研究成果对于维护中国西部生态环境安全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2)》基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理念,对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绿色金融、生物多样性和双碳、生态安全屏障政策体系、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环境和社会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跨学科研究与分析,并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决策咨询建议。(苏家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