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平凉市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

23-04-10 15:0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平凉市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平凉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9月,平凉市被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0年10月,崇信县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2年6月,平凉市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2022年11月,平凉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平凉市将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推动经济社会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田丽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