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2022年我国完成国土绿化面积超1亿亩

23-04-10 14:1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介绍2022年国土绿化情况时表示,全年我国完成造林5745万亩、种草改良4821万亩、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2771万亩,实现了1亿亩的既定目标。

  他同时指出,2022年,山西、甘肃、内蒙古、湖南、广东、广西、江西等7个省份人工造林均超过100万亩。

  据介绍,2022年,我国组织实施林草区域性系统治理项目51个,启动实施第二批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20个,林草植被总碳储量达114.43亿吨,年碳汇量12.8亿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此外,在林长制建设方面,关志鸥表示,2022年,我国林长制管理体系初步形成,全国各级林长近120万名,全年恢复乡镇林业站900余个。(严赋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