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举办2022年“世界土壤日”活动

23-02-04 18:05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2022年12月5日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甘肃省土壤肥料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土壤知识和技能竞赛”近日以线上方式开展,该活动总结了我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旨在以科研力量提升全省土壤质量水平。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后,省农科院及时选派科技专家、骨干成员参与甘肃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制定,主动承担土壤样品采集、制备、内业化验和实验室质控等工作。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我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行动,促进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凝聚科研力量,增强全社会的土壤健康忧患意识,省土壤肥料学会联合省农科院组织举办了土壤相关学术活动。

  2022年世界土壤日主题为“土壤,食物来源”。针对这一主题,本次学术年会以“推进土壤普查,确保食物安全”为主要讨论方向,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作了报告,为我省如何开展土壤保护工作提供借鉴。(王煜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