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厕所革命及清洁取暖工作成效显著

23-04-10 15:0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暨清洁取暖观摩培训会消息,我省厕所革命及清洁取暖工作成效显著,改厕技术不断进步,全省近三分之二的农户使用上了卫生厕所,如厕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我省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强化政策保障、组织推动、奖补支持,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连年提高,截至2022年底,全省农村卫生户厕从2018年底的51.8万座增加到263.84万座。

  一直以来,全省通过组建改厕技术指导专家队伍,建设省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技术实训基地,制定出台相关技术规范,为开展改厕行动提供技术培训与技术支撑。先后探索出适应我省寒冷、干旱、缺水地区的三格化粪池+潜水泵式、新双瓮+潜水泵式两种水冲式户厕,大力推广堆肥和有机肥生产、污水无动力处理、沼气厌氧发酵等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经济实用技术模式。同时,我省还探索出了适宜各地实际的改厕模式,农户可实现“个性化定制”改厕,形成一手抓村容村貌提升,一手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局面。(王煜宇 于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