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城关区“三个聚焦”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3-08-04 14:2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城关区以基层党建攻坚年“凝心聚力”工程为统领,聚焦三个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街道社区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聚焦职能职责,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制定印发《关于成立城关区街道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设立6个专责组,负责定期调度推进全区社区建设重大事项。研究制定《社区建设工作指引》,从社区定义、职能职责、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梳理规范。

  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精心编制《城关区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及运行规范》,全力改造提升小区党员阵地基础设施,组织召开全区小区党员阵地培训会,在全区层面打造10个小区党员阵地示范点,组织开展小区党员阵地“一周一主题”活动。

  聚焦特色亮点,创新基层治理品牌。按照“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工作思路,组织25个街道154个社区逐一梳理社区基本情况,总结提炼社区特色亮点工作。对接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对全区社区建设同步开展宣传报道,全方位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品牌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城 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