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合水县划定组织部门党建“责任田”督导落实“任务书”

23-08-04 14:2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合水县紧盯基层党建“1555”攻坚提升年活动要求,以“133”方式,为组工干部划定党建责任田,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一是划分“一个”党建责任区。积极推行“1+2+X”组工干部全员抓基层党建制度,将全县12个乡镇党委、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划分为9个基层党建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2名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常态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

  二是明确“三项”工作要求。靠实责任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区包抓干部与所联区域基层党建工作实行责任捆绑制度。聚焦全盘抓推动,坚持贴近大局、贴近实际抓党建、谋党建。贴近中心抓提升,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落实中心工作的大局来认识和把握,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

  三是推动“三方面”任务落实。全方位掌握基本情况,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和办法。常态化开展业务指导,适时开展走访调研、督查指导。多形式进行宣传带动,既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又抓好“自选动作”的创新。(韩建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