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景泰县建强“四支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23-08-04 14:2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景泰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系统谋划,高位推进,强化“四支队伍”建设,激活乡村振兴动力。

  育好乡村领头雁,把好乡村振兴“方向盘”。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全域提升”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全面开展镇村换届“回头看”。落实甘肃省专业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开展村干部“雁阵培育”计划,不断提升村干部履职本领和带富能力。

  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向全县60个脱贫村、2个大中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选派62名“第一书记”、126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大力发展壮大乡村优势特色产业。把驻村干部纳入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开展全覆盖轮训。

  选派专技服务队,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择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人才服务团,以现场技术指导、电话咨询、示范教学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

  盘活乡村土专家,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积极构建“乡土人才+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注重加强乡土人才的培训培养,不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对政治成熟、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推荐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切实为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机会和舞台。(景 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