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2023年7月陇政要闻

23-08-04 14:2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7月1日,省属企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合作招商暨新产品发布大会在兰州新区召开。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56个,合同额41.3亿元。

  ★ 近日,金融支持甘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天水市召开。此次推介会旨在引导全省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文旅经营主体金融服务,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 7月5日,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一带一路”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 7月6日,2023年央地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座谈会上,省政府分别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市州、兰州新区、省属企业与中央企业共签约72个项目,总投资额1443.57亿元。

  ★ 7月6日,中国(甘肃)—沙特阿拉伯荒漠化防治与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兰州召开。活动主要围绕推进荒漠化防治与绿色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接。

  ★ 7月7日,甘肃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强调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借力专家学者智力成果,强力推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7月7日,“强省会强枢纽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召开。全国交通、物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头部企业专家参加论坛。

  ★ 7月7日,甘肃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强调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省里有关要求,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时限要求、紧盯关键环节、严格依法普查,推动本次普查有力有序开展。

  ★ 近日,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十项措施》,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打通“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 7月7日,强科技行动发展论坛暨科技成果发布沙龙在兰州举办。与会嘉宾聚焦主题,共商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 7月7日,广东甘肃两省经贸交流暨“粤贸全国”(甘肃)产业对接会在兰州举行,现场共达成合作项目10个,金额达3.2亿元。

  ★ 7月8日,甘肃特色农产品洽谈会暨采购商大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供销社系统相关单位和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及电商平台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为甘肃特色农产品谋出路、拓市场。

  ★ 7月9日,“一带一路”国际知识产权论坛在兰州举办。本次论坛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服务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为主题。

  ★ 7月1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新闻通报会。据悉,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172个、总额5607.69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数据信息等领域,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30.51%、5.58%。

  ★ 7月11日,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甘肃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西和县启动。全国妇联和省委宣传部等省直15部门联合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科技科普、政策咨询等系列活动。

  ★ 7月12日,2023年甘肃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及全省公共机构首场零碳活动启动仪式在庆阳市举行。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 7月13日,甘肃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

  ★ 近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 7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与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合作协议》。

  ★ 7月18日,省能源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能源安全重要论述,研究分析全省电力、光伏和风电等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 7月20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 7月2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在兰州正式挂牌。

  ★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和美乡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对创建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 7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第五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 7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