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加速布局

23-09-12 15:3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充分释放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更好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引导农村地区居民绿色出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若干措施》立足乡村实际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本着方便群众使用、提高使用效率的原则,在县乡企事业单位、乡村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地布局公共集中式充电站,同时鼓励引导农村居民在居住地安装自用充电设备;贴近群众需求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鼓励电网企业在电网接入、增容等方面优先服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进一步下沉维修服务渠道,加强农村维保技术人员培训,强化充电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推动《若干措施》落实落地,力争到2025年实现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地区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农村地区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