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省出台措施对生态环境保护成绩突出地区加大奖补力度

23-06-09 14: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8条措施》。根据《措施》,我省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成绩突出地区奖补力度,设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省级奖补资金,有序推进流域市州、县区横向生态补偿;对签订补偿协议、考核断面全年平均水质达标的市县,每年奖励300万元至1000万元,连续奖励3年;根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设定奖补额度,对考核优秀市州加大切块奖补力度。

  根据《措施》,我省还将实施总投资1.48亿元的4个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工程项目,在4个以上地级市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完成14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4%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