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卷首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

23-09-14 09:2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本刊评论员

  在发展的宏大叙事中,时间是醒目的坐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甘肃、三次给予面对面指导,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为新时代甘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殷殷嘱托,指引航向;厚望如山,催人奋进。十年来,陇原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躬身实干,陇原大地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甘肃把脉定向、指路领航。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陇原大地处处展现着新气象,洋溢着新喜悦。回望过去,我们举全省之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全省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系统化实施区域流域综合治理,大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方位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美丽甘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我们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注重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我们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我们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铸魂作用日益凸显;我们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民主实践更加丰富,法治效果日益彰显,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局面不断巩固;我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

  历史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今天的甘肃,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这就需要我们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更好更快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阔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对甘肃的特殊关怀性、全局指导性、历史连贯性、鲜明针对性、科学方法性、精神引领性,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讲政治、践忠诚、勇担当、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过程,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过程。时代大潮奔流不息,伟大事业任重道远。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昂首奋进、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