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内蒙古共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23-10-09 10:3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林草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在呼和浩特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甘蒙两省区跨界区域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甘蒙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治理工程联防联治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加强生态治理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沙区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重点构筑“四大阻击防线”、构建“四大锁边林草带”、实施区域综合治理、联合推动科技创新,建立健全荒漠化联防联治机制,全力打好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