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

2023-12-25 09:5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日前,省高院、省检察院、省人社厅、省公安厅4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自11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对象是经排查或举报投诉发现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有关人员。各级人社部门将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各级公安机关将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对相关部门移送的以及公安机关直接接报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线索,及时受理审查并作出决定。各级检察院将做好立案监督、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相关工作。各级人民法院将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及时受理、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对拒不履行拖欠农民工工资生效裁判的欠薪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执行,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的,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等有关责任人员将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