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

2023-12-22 17:5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据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消息,今年以来,我省以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优化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快推进监测能力水平提升,致力强化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以监测的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

  据介绍,我省不断健全完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地面监测站建设,对祁连山地区生态系统开展全方位的“监测”和“体检”,为环境管理提供更加全面、系统和有效的支撑;启动陇南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地面监测站建设,全面摸清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片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组织祁连山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黑河流域中上游综合监测站申报国家生态监测综合站遴选,提档升级。构建形成以“综合监测站+监测样地”为主体的生态质量地面监测网络。

  同时,建设完成天水、平凉、陇南跨界断面及刘家峡水库、九甸峡水库重点饮用水源水质自动预警站,延续建设庆阳、陇南2个市、县级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站建设,切实保障重点河流、跨界水体和重点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燕春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