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持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

2023-11-09 14: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近年来,我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危险废物全过程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点领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据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消息,我省强化危废环境风险全链条防控、尾矿污染治理分类分级管控,加强废弃化学品专项整治、重金属污染防控,“一废一库一品一重”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和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兰州市、金昌市、天水市和兰州新区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城市,是西北地区入选“无废城市”数量最多的省份。上半年,四个市(区)合计建设项目117个。兰州市已推动建设项目库12个单体项目,金昌市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持续推进农业废弃物减量与综合利用,天水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效果明显,尾矿、炉渣、废石、粉煤灰等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率逐年提高。(燕春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