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陇政要闻(2024年1月)

2024-03-18 09:1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 1月10日,全省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座谈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1月10日,在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暨2023甘肃“最美基层民警”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2023甘肃“最美基层民警”评选结果。

  ★ 1月12日,省政协与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考察团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1月1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充分发挥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高水平审计护航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近日,《甘肃省税费征管保障办法》发布,《办法》共六章三十六条,包括信息共享、征管协作、税费服务等内容,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

  ★ 1月16日,省政协举行座谈会,邀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就进一步支持积石山县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对接洽谈。

  ★ 1月16日,2024年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1月16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2024年全省财政系统将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1月18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团队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 近日,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据会议消息,结合“十四五”规划调整,我省正在谋划建设“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分别为:河西北部新通道、甘肃中南新通道、甘肃中东新通道,总规模约4480公里,总投资约5330亿元。

  ★ 近日,十四届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农业节水方案(2024-2026年)》。

  ★ 1月24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会议在兰州召开。

  ★ 1月26日,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铁路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以来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1月2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 1月29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 1月29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深入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 1月30日,2024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一年两次征兵任务。

  ★ 1月30日,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总结去年以来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研究谋划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任务措施。

  ★ 1月31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一季度目标任务,全力稳增长、力拼开门红,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1月31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盘点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 1月31日,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