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陇政要闻(2023.11)

2023-12-25 11:0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 11月1日,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结合我省强工业行动和“1+N+X”政策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和产业支撑。

  ★ 11月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梳理今年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谋划明年工作。

  ★ 11月2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门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甘肃贡献。

  ★ 11月3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 11月4日,为加快推进农田残膜治理,有效保护和提升地力,以“绿色环保 优质高效推动农田残膜回收装备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全省农田残膜机械化回收作业观摩交流会在武威市举办。

  ★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甘肃组织538家单位和企业注册参会,参会人数超1600人。

  ★ 11月6日,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印发《服务甘肃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若干措施》,从破除办事堵点、区域限制、机制障碍、部门壁垒等4个方面出台20条措施,保障推动甘肃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税路通畅”。

  ★ 11月9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关于走访省政协港澳委员工作办法》《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联络服务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

  ★ 11月9日,全省大企业税企高层对话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在持续完善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支持大企业积极创造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有效组织税费收入,为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近日,按照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进驻甘肃开展督查。11月10日,综合督查工作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 11月10日,西部地区公路养护技术创新交流活动在兰州举行,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部门及相关科研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作经验交流。

  ★ 近日,甘肃省财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印发《甘肃省财会监督协同联动贯通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细化制定23条具体规定,推动我省财会监督横向协同、纵向联动、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群体”称号。

  ★ 11月15日,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贯彻落实工作。

  ★ 11月17日,全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始终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现代化建设实践。

  ★ 11月21日,十四届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11月2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动员会在兰州召开。根据工作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

  ★ 11月22日,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我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规划纲要(2023-2027)》,全面定航发力,助力“大兰白”向“强兰白”迈进。

  ★ 11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公路条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审查批准了市州报批的8件地方性法规和修改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