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2023年8月陇政要闻

23-09-12 16:0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8月2日,省政协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

  ★ 8月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甘肃商会承办的“如意甘肃·活力广东”甘肃省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 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省级调研视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启动省级调研视察工作。

  ★ 8月10日,省残联、省人社厅、省税务局在张掖市共同召开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全省做好残疾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8月10日,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合作市隆重举行。

  ★ 近日,甘肃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研究中心在兰州成立。该研究中心由甘肃省司法厅依托甘肃政法大学建立,是全国首个行政规范性文件研究中心。

  ★ 8月16日,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经验、交流工作,安排部署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

  ★ 8月17日,2023年西部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敦煌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提案工作经验,探讨更好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 8月17日,8月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7月份全省工业运行情况,安排部署8月、9月工业稳增长工作。

  ★ 8月1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兰州举行。

  ★ 8月20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甘肃·庆阳)算力调度服务平台、数据要素流通平台正式上线。其中,数据要素流通平台完成全省首笔数据交易,交易金额35万元;算力调度服务平台累计完成调度任务46笔、总金额1445万元。

  ★ 8月20日,以“赓续黄河文化根脉,彰显大河文明华彩”为主题的“黄河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8月20日,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平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及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为2022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授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近日,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制定并发布《关于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工作指引》,细化了工作流程,统一了判断标准,为依法、高效惩治拒执犯罪提供了工作指引、重要依据。

  ★ 近日,省政协出台《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的意见(试行)》。根据《意见》,将组织力量对我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 8月22日,中央储备粮兰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兰州新区仓储项目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是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也是国家在甘肃乃至西北投资建设的重大粮食仓储建设工程。

  ★ 近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在兰州闭幕。

  ★ 近日,据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消息,1-7月我省各项科技指标任务稳步推进,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财政科技支出等10项指标完成率均超60%。

  ★ 8月24日,全省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在武威市古浪县召开,会议通报了抗旱减灾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成效,并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 8月24日,作为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在陇西举办。

  ★ 8月24日,第四届药博会重点活动——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在“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举行,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102.63亿元,再创新高。

  ★ 8月24日,“敦煌医学数据库”在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首发。

  ★ 8月26日至27日,以“草种业振兴与草原生态保护”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十四次科学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 近日,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三部门联动,从省级财政集中管理的农业防灾减灾和水利救灾资金中紧急下拨500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

  ★ 8月29日,2023年下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连片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73个,总投资14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0亿元。

  ★ 近日,省人社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2.06万人,完成省政府32万人任务的68.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