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领导要论

领导要论(2023年3月)

23-04-11 17:1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要加力加压,充分展现全速奔跑、争先进位的姿态和作风。要拼出新风貌,树牢“经济总量不如人、现实基础不如人,拼搏精神就要强于人、推进力度就要大于人、工作质量就要高于人、发展速度就要快于人”的强烈意识,敢于与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要学出硬本领,坚持以用导学、按需求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谋出大手笔,按照“干五年、看十年、谋十五年”的思路,科学谋划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干出真业绩,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开班式上强调,把牢方向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要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出台经费管理、绩效工资等方面的“授权松绑”政策清单,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要深化突出问题治理,持续清理将人才称号、学术头衔作为机构评估、项目评审、人才评价限制性条件的做法,坚决纠正“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评价倾向。要健全人才使用机制,完善科学家本位的科研组织体系,在技术路线、经费支配、资源调度等方面赋予专家人才更大自主权。要树立用才激励导向,落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措施,指导省属企业制定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分配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人才队伍建设责任制,发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引育并重强队伍完善政策体系激活力,为加快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时时对标中央精神,时时对照省委决策,时时对应群众期盼,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行稳致远。要切实提升改革工作质效,找准选好改革靶心,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基层治理等方面改革。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努力推出一批有甘肃特色、接陇原地气、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举措。要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进度时限,加强过程和质量管控,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健全完善改革督察、反馈、报告和评估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压实改革攻坚责任,激发各方面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改革阻力大、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和部门去,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得下、见成效。

  ——3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紧盯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全面深化改革,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希望外聘法律顾问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胸怀大局的“建言人”,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相关法律课题研究和法律服务,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应对矛盾风险挑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广视角、高水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做依法行政的“把关人”,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等开展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敢讲真话、善建诤言;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协助政府在行政决策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活动中更好地了解民生、尊重民意、吸纳民智,使政府决策更加民主、科学,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做尊法用法的“带头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价值取向,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职业追求,坚守法律底线,当好法治先锋,做好法治表率。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政府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两大工程的开工,在我省电力能源产业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破解我省能源发展瓶颈、加快实现绿色转型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区域合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现实路径,将有力助推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开发建设,促进形成风光水火核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的新格局,为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甘肃贡献。各有关方面要提高站位抓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加快清洁能源高质量规划建设和利用消纳,努力通过“追风逐日”实现“风光无限”。要精细服务抓保障,快马加鞭抓进度,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包抓、并联审批、绿色通道等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生态关,力争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3月16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玉门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

  “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殷嘱托,也是甘肃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与甘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把甘肃的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甘肃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和在甘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央地携手一起“追风逐日”,为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武威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一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