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卷首

勇挑重担谋发展 加力奔跑谱新篇——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2024-03-27 15:3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本刊评论员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聚焦学深悟透抓学习促提升,聚焦担责尽责抓执行促落实,聚焦奋勇争先抓效能促发展,本领恐慌、充电补课的学习氛围正在悄然形成,只争朝夕、勇挑重担的干事劲头正在不断积聚,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正在加速孕育,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和干事环境不断好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强劲动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光不相负,勤耕雨露时。甘肃“新春第一会——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对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方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深化自我革命、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抓手,增强责任感、提振精气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局面。

  立足学习谋能力提升,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行动派”。唯有善于学习者,才能“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做自觉学习的“行动派”,坚持做到“勤学”“深思”“善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只有做足学用结合的文章,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才能真正成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快弥补知识空白、素质短板,努力开阔视野眼界、更新思想观念,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扩大学用互促的成效。

  立足执行谋工作落实,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实干家”。唯有树立“执行为要”的导向,才能真正“保障落实”。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做狠抓落实的“实干家”,以“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的干事创业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做足担当实干的文章,才能更好以执行保证任务落实。各级各方面要以拼的精神、搏的劲头、抢的力度,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推动闭环执行,真正做到不折不扣促落实、雷厉风行促落实、求真务实促落实、敢作善为促落实。同时,在执行过程中,要紧盯关键问题和突出矛盾,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和发展难题,努力在执行上求突破、在落实上见真章。从“蓝图”到“实景图”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地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立足效能谋更优发展,做永攀高峰、锐意进取的“奋斗者”。唯有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做积极向上的“奋斗者”,加快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再奋蹄。只有做足争先创优的文章,才能更好以效能支撑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解决好效率不高、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持续提升营商服务、链条锻造、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效能,着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升级、为民惠民、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等领域寻求新突破,确保以效能的“换挡提速”保证发展的“增效提质”。

  春光不负,足音铿锵。在这个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不懈奋斗和勤勉实干创造更优的发展业绩,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