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实践与思考

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之中

18-05-16 16:3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谢婷(实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必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在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之中。

  培养年轻干部的思想之魂

  党的十九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是组织全面系统培训,深刻掌握思想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加强红色教育有机结合,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注入到年轻干部的灵魂之中。三是加强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教育,增强年轻干部的“四个意识”。

  锤炼年轻干部的担当意识

  一要给有志向有抱负的年轻干部指路子。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制定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规划,出台相关制度办法,让年轻干部有想头、有干头、有奔头,在工作中有目标、有依据、有标准。二要给有品德敢担当的年轻干部搭台子。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荐才之德,把举荐优秀年轻干部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对于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备“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等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年轻干部,要给他们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三要给有潜力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压担子。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有意识地把他们放在矛盾最复杂、问题最突出和困难最集中的地方,促使其在实践中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见微知著的敏感性、贴近群众的务实作风和统筹决策能力。

  锻造年轻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

  一要坚持不懈地对年轻干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谨防滋长官架子。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贯穿于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之中,强化公仆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持之以恒对年轻干部进行纪律约束,谨防生长歪枝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积极给年轻干部提供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谨防孕出毒瘤子。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拓宽识人选人视野,要不看门第、不问来头、不查背景,让年轻干部在同一起跑线进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公平竞争。

  2017年第12期 

精彩推荐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 西北首次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组图) 西北首次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组图)
  • 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10月27日公演 小演员选拔赛在兰州展开(图) 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10月27日公演 小演员选拔赛在兰州展开(图)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