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2017年8月省内、国内、国际文化要闻

18-05-29 14: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原快递

  8月2日,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与上海东方网、上海马赛资本战略合作暨甘肃东方丝路文化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是我省引入外部资本的第一个文化产业基金。

  8月10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我省著名历史文化学者张克复主编的《兰州史话丛书》在兰州举行首发式。该丛书全面展现了兰州自史前肇始至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长河,是首部全景展现兰州历史文化的丛书。

  8月15日,省文联、省作协在兰州颁发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妥清德、徐兆寿、王晓燕、牛庆国、任红、第广龙、阎海军等112人的109部(篇)作品获奖。

  8月16日,以“绿色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甘肃活动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这是我省首次组团赴海外参加世博会活动。

  8月22日,西部首家微电影展播中心暨中国野生动物纪录片拍摄基地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该中心和基地将以影视方式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

  8月22日,中国作协《诗刊》社第33届青春诗会暨“一带一路”全国著名诗人赴陇南采风活动启动会在我省陇南市西和县召开。《诗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刊物。一年一度的青春诗会是《诗刊》社的品牌活动,也是目前中国诗歌界最具影响力的诗歌盛会,青春诗会自198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2届,先后推出了舒婷、顾城、于坚等中国诗坛的代表人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和策划,金昌市委市政府与中央电视台、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北京文源影视等单位联合摄制,我省作家陈玉福担任编剧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热血军旗》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华夏在线

  8月14日,我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纪录片《二十二》在国内上映。有专家推断,日军在二战期间,前后共奴役约40万女性充当日军性奴隶,其中包括约20万中国大陆女性。

  8月15日,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95岁。其著名作品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打得好》等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

  8月15日,中国唱片博物馆在“音乐之岛”厦门鼓浪屿上开馆。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唱片主题博物馆。

  8月19日,由吴京执导,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等主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的总票房突破了50亿。该片已经成为票房成绩最好的华语影片,更跻身全球票房前100名,打破英语片对这一榜单的垄断。

  8月22日,《十五的月亮》曲作者之一、我国著名作曲家和指挥家徐锡宜因病在北京解放军第302医院去世,享年79岁。

  近日,我国首部连续十年跟踪“零零后”孩子成长的系列纪录片《零零后》登陆央视纪录片频道。《零零后》一共5集,片中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历程都是不可复制的生命故事。

  近日,新版中小学语文课本将进课堂,在一年级和七年级版中投入使用。这是我国语文教材的第七次“大换血”。

  日前,由菜鸟网络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库在广东惠阳投入使用。这座仓库内有上百个机器人,助力天猫超市商品更高效送达。

  日前,经过18年编纂,我国第一部民族百科全书《中国民族百科全书》由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日前,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百年新诗贡献奖”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贺敬之、余光中等榜上有名。

  域外传真

  2017年,是“哈利·波特”系列作品诞生20周年。至今“哈利·波特”系列被翻译成70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并在全球创造了销量超过5亿册的佳绩。它带来风靡世界的魔幻冲击波,使之成为永恒的魔幻经典。

  8月11日,第75届雨果奖在芬兰赫尔辛基正式揭晓。该奖项由黑人女作家N·K·杰米辛的作品《方尖碑之门》蝉联。《方尖碑之门》是她“破碎之地”系列的第2部,其前作《第五季》亦获得了2016年的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N·K·杰米辛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黑人作家,以及雨果奖历史上第二位蝉联最佳长篇故事奖的科幻作家。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美国迎来了日全食狂欢,这不仅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也是近一个世纪日全食再次跨越美国东西海岸。

  8月22日,一档名为《中国电视剧》的栏目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中缅联合译制的中国电视剧《你好,乔安》作为该栏目首个剧目播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2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3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4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5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6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7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8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武威孙寿岭入选“中国好人榜”
11   甘肃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
12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
13   西固区多措并举加强自产自销摊点管理
14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挥毫“百米长卷”颂党
15   人文纪录片 《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分享到